Prius C Club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7523|回復: 2

以小白為家--武嶺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6-9-4 07:5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jeff60040 於 2016-9-4 08:06 編輯

實在很怕在夜間走山路。這次設定的目標是在武嶺當車床族,因知合歡山霧大,所以刻意提早出發,下午即從台中前往清境農場

一路不敢耽擱,美景不敢駐足太久,晚餐也是果腹急急上路,但是到達武嶺時依舊是---伸手不見五指。


沒有路燈的壞處是憑著夜拍功能弱的手機拍照幾乎都失敗,只能靠眼睛享受沒有路燈的好處:滿天的星斗

除了星星,月光灑落在位置好像比我們還低.像棉被一樣的雲層上,月出雲海的合歡山景致非常非常漂亮!


沿著黑漆漆的山路逆風而上,最高只能走到有名的小風口。想在這裡紮營,小風口停車場一整圈大概已經有3/4被佔位,每輛車子都是有備而來,其中不乏專業的露營車。最終選擇退至合歡山遊客中心前的停車場過夜,海拔比小風口低一些些祈禱夜裡能比小風口溫暖一點。





早上醒來才發現山景環繞,夜裡停車完全不知道四周的景色這麼壯麗

第二天早上去松雪樓吃早餐,在山上還有充足的食物和登山客分享(而沒有只私藏給自己的住戶)真是感動。松雪樓還備有氧氣室給高山症的旅客使用。
松雪樓旁邊有三條步道,分別通往合歡山登山步道或是滑雪山莊

武嶺不論早晚人都超多,還有很多重機族,甚至腳踏車族挑戰。



回家的過程一路下山,油耗很低,一公升的油號竟然號稱可以跑99.9Km!!!(因為都用滑的)
跑了50公里竟然沒用油

下山風景,白天的雲層好漂亮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9-4 08:26 | 顯示全部樓層
也很想有這很棒的經驗,無奈沒時間。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9-4 18:15 | 顯示全部樓層
只有騎機車(老古董b1)跟女友上去過, 平常日的話開車要考慮一下... 上面超塞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Prius C Club

GMT+8, 2024-3-28 21:20 , Processed in 0.055171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