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us C Club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5751|回復: 0

眾所矚目先進綠能作品保時捷Taycan全球首發,時速0到100加速最快2.8秒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9-6 07:5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05/2019)
字級設定:
千呼萬喚,最具有指標意義的電動車保時捷(PORSCHE)旗下首部純電動跑Taycan今日(9月4日)舉行全球首發,由於Taycan具備高效電能和絕佳的續航力表示,因此也被市場視為「TESLA終結者」之一。而AutoNet編輯部受邀前往中國福建風力發電重鎮平潭島,參加亞洲地區全球首發舞台,同一時間,Taycan也在北美美加邊界的尼加拉瀑布發電場,以德國柏林的太陽能發電廠兩個地點發表,保時捷會選擇這些製造綠能的地點來發表Taycan,其用意不想也能知道其環保的深遠意涵。

保時捷Taycan首發推出的車型編成,包括Taycan Turbo S和 Taycan Turbo車型,按照過往911的車型編成,Taycan 先行推出的是比較高階的兩個車型,按保時捷市場行銷主管接受我們採訪時表示,入門動力搭載全輪傳動車型預計將於明年登場。而Taycan首款衍生車型 Taycan Cross Turismo 也預計將於明年初入列;同時,保時捷也表示,預計在 2022 年前對電動車發展領域投資超過 60 億歐元。

目前Taycan推出的兩個車型北美和歐洲已公布售價,在北美市場,Taycan Turbo報價為150900美元,相當於新台幣477萬元,Taycan Turbo S為185000美元,相當於新台幣585萬元。至於台灣售價,目前台灣保時捷尚未公布,僅表示至少要等到年底才會有比較正確的價格出來。

全新Taycan搭載保時捷全新開發的Porsche E-Performance先進電能科技,由於結合高達 560 kW 的超增壓(Overboost)功率與彈射起步功能,旗艦車款Taycan Turbo S可輸出動力高達560 kW(761 PS),Taycan Turbo 則為 500 kW(680 PS);Taycan Turbo S 可在 2.8 秒內完成 0-100 km/h 加速,Taycan Turbo 0-100 km/h 加速則可在 3.2 秒內完成。Turbo S 車型續航力高達 420 公里,Turbo 車型則超過 450 公里(WLTP測試標汁),而兩款車型極速皆為 260 公里卅小時。

相較一般電動車配備 400 伏特動力系統,Porsche Taycan 為首款搭載 800 伏特動力系統的量產車款,擁有優異的性能表現。按官方說法,只需 5 分多鐘便能透過高速充電站的直流電,充電至 100 公里續航力(WLTP 數據)。在理想狀況下,電池從 5 % 充電至 80 % 僅需22.5分鐘,充電功率更高達 270 kW。性能電池升級系統(Performance Battery Plus)的鋰電池輸出功率高達 93.4 kWh。此外,車主也可在家透過最高 11 kW功率的交流電充電。

Taycan的造型也許多讓許多有似曾相識之感,寬闊扁平的車頭造型,有幾分神似於保時捷的Panamera,只是Taycan車頭更低,可說是沿續了品牌核心車款911的DNA,車頭視覺效果極其,更強調俐落的雙翼弧線,有格外突起的前葉子板,而車身輪廓以往車尾後掠的運動化線條作為主軸,明顯的側面弧線也是 Taycan 的特點之一。簡潔的座艙、內收的後擋風玻璃和雙翼突出的肩線,都是呼應保時捷經典設計理念的元素。此外 ,Taycan 也具備創新元素,如整合至車尾燈條具琉璃質感的「Porsche」字樣。0.22 的風阻係數也讓Taycan擁有出色的效能表現與續航力。

Taycan座艙相較於Panamera,它的數位化和虛擬座艙的概念更為徹底,全新全數位弧形曲面的面板所打造的儀表,是最搶眼的設計,陳設以駕駛為中心並確保所需資訊一目瞭然。中控10.9 吋資訊娛樂顯示幕與可選配的乘客顯示幕相結合形成黑色玻璃面板,視覺上與內裝融為一體。操作介面均為 Porsche Taycan重新設計,大幅減少實體按鍵與旋鈕,以直覺化觸控操作及語音辨識功能取代,僅須說出「Hey Porsche」指令即可啟動操作。

Taycan 的內裝除傳統皮革與布料材質外,更提供多種運用高科技環保概念開發的材質選項。「足部空間」,亦即後座足部空間的電池下凹處,確保後座舒適並賦予跑車經典的低矮坐姿。Taycan 也提供兩處行李廂:前行李廂具備 81升的容積,後廂則提供 366升。

Taycan Turbo 與 Taycan Turbo S 於前軸與後軸分別搭載一具效能極佳的電動馬達,使Taycan 屬於四輪驅動車款。兩款車型與一致的功率輸出源自於永磁同步馬達的高效能。電子機械、變速箱及脈衝變流器分別整合成一具精巧的驅動模組,這些模組提供現今市面上最高的功率密度(每公升封裝空間的輸出功率)。



轉載http://www.autonet.com.tw/cgi-bin/view.cgi?/news/2019/9/b9090081.ti+a2+a3+a4+a5+b1+/news/2019/9/b9090081+b3+d6+c1+c2+c3+e1+e2+e3+e5+f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Prius C Club

GMT+8, 2024-3-29 19:46 , Processed in 0.05329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