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us C Club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3861|回復: 0

著眼新能源與自動駕駛未來!CONTINENTAL將推出自動充氣輪胎!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7-15 07:5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15/2019)
字級設定:
失壓續行胎大致上國內網友已經相當熟悉,但為了著眼於未來包括新能源與智慧駕駛輔助等等車壇發展趨勢,日前CONTINENTAL宣布將推出自動充氣輪胎。

CONTINENTAL集團表示,這項新技術將大量運用在包括賽車與公路車上,且輪胎工程師Christoph Berger表示,未來具備自動充氣技術的輪胎,除了可與智慧駕駛輔助系統或新能源技術連動,行車過程終將可以自動調整胎壓,且可依照車輛荷重來調整最適切的胎壓比例,在日前舉行的CONTINENTAL技術週展示會場(TechWeek Exhibition 2019),首度亮相的輪胎雛形,不但整合了智慧多功能輪圈,採用五輻式配置,其中有三條輪輻更採用空心設計。

其中一具空心輪輻更內建了電子控制元件與小型泵浦,另外還有一具輪輻內建電池與驅動組件,而且還可承受車輛高速行駛時產生的慣性離心力,未來在量產版本上,將採用無線方式傳輸能量至車輪,而非在車輪內配置電池。

初期將率先配置在超豪華與高性能汽車的自動充氣輪胎,已經具備在三分鐘內讓胎壓提升0.55Bar的技術,而且在將來自動駕駛汽車普及之後,現有車輛的慣性離心力將不再是大問題,而且也將成為車隊管理中的實用性應用,由於未來車隊運行與共享出行將逐步普及,輪胎的維護與保養將不會成為消費者關心的重點,所以自動充氣輪胎的量產將協助車隊管理者掌握營運效率與成本。


轉載http://www.autonet.com.tw/cgi-bin/view.cgi?/news/2019/7/b9070234.ti+a2+a3+a4+a5+b1+/news/2019/7/b9070234+/news/2019/7/15+b3+d6+c1+c2+c3+e1+e2+e3+e5+f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Prius C Club

GMT+8, 2024-3-29 18:05 , Processed in 0.05214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