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us C Club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3784|回復: 0

電動車充電設備將成為新屋落成的強制規定?英國將成世界首例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7-17 10: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AUTONET記者:Ginny(07/17/2019)
字級設定:
英國交通部近日提出一項,建議要強制規定新建成的屋子都得要有電動車充電的設備,若政策通過,英國便將變成全世界第一個如此規定的國家,而這也在英國政府期望增進電動車基礎建設並推廣電動車的計畫之內。

不過,在政策通過之前,還得先看大眾的反應如何;之後若政策通過,對於建築廠商來說,便是逼迫他們一定要在建造屋子時添加電動車充電設備,雖然這樣符合英國政府對於未來的理想—大家都將開著電動車或充電式混合油電車,不過,若人們買下這些新屋,那麼他們也用不到政府的家用充電補助計畫了。而且,若新屋沒有車庫的話,也還不確定具體要怎麼安裝充電樁。

公共充電樁方面,英國政府在上周,已宣布投資將進4000萬歐元(約台幣13億9948萬)在研究上面,像是有關無線充電站點等等其它充電方式的研究。

而英國開始積極推動電動車,主要是因為政府期望改善內燃油引擎造成的空氣汙染,有鑑於交通排放的溫室氣體就佔了四分之一,因此減少車輛的廢氣排放便成為關鍵,於是政府便投資了15億在零碳排的目標(Road to Zero)上面,預計將從2040年開始禁止所有非電動車的車型上路,並在2050年達成零碳排一目標,但是政策的細節仍尚待討論。

但想達成這項目標可不會那麼簡單,電動車必須在只以電池為動力的情況下至少行駛80公里左右,而且還要考慮到充電基礎設施等等問題,都解決了這些問題之後,才有可能成功推動像是純電動車、插電式油電混合車、氫動力汽車等等的銷量。

另外,英國交通部也建議,從明年開始,所有的充電站點都要設有「感應支付」,而且各個不同的充電站經營商也不要強制客戶一定要先在網站註冊才能使用充電站,如此電動車和混和插電式油電車的車主們需要充電時也會比較方便。同時,交通部表示,他們也正在研究如何讓充電充得更快、更有效率。

推動電動車與零碳排固然困難重重,不過英國交通部也指出其中一項最大的優點,也就是若在未來,人人家中都都有配備家用充電設備,對於人們來說將會非常方便、同時也不用花大錢,只要簡單地將車子充電接頭插入充電座,就能充上整個晚上,就像替手機充電一樣輕鬆簡單。


轉載http://www.autonet.com.tw/cgi-bin/view.cgi?/news/2019/7/b9070270.ti+a2+a3+a4+a5+b1+/news/2019/7/b9070270+/news/2019/7/17+b3+d6+c1+c2+c3+e1+e2+e3+e5+f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Prius C Club

GMT+8, 2024-3-29 18:57 , Processed in 0.05484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