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us C Club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3913|回復: 0

2019東京車展搶先報:LEXUS預告將推出首部新世代純電動掀背概念車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8-23 07: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23/2019)
字級設定:
LEXUS預告即將在2019年東京車展中推出品牌首部純電動的概念車,這應該不是新聞了,不過根據外媒所掌握的最新消指出,這台LEXUS EV將是一台具有前瞻性的電動小型車,它讓人聯想到品牌的小型跨界休旅UX,這台尚未命名的小車,造型採用方正和都會風格的設計,它比品牌2019年所推出的任何車都還更具未來感,估計它的設計靈感是取材自2015年LEXUS品牌所推出的LF-SA概念車。

LEXUS副總裁佐藤浩司接受外媒Autocar採訪時表示,我們覺得我們的未來可能採取類似的設計,方向盤兩側會有一對螢幕,結合新一代的娛樂資訊技術,這也將成為未來電動車的內裝主要的特色。

雖然第一款LEXUS EV的技術細節和生產日期仍未確定,不過佐藤浩司表示,為創造一件具有競爭力和引人注目的產品,該公司正在投入大量資金開發其所需的動力總成技術,即在2025年之前,供應給LEXUS旗下各車款的電動版車型所需。

工程師正在設計一個支援電動車的平台架構。它很可能會與LEXUS的母公司TOYOTA旗下各車款共享。這兩個品牌共同計劃在2025年之前將推出10款純電動車型。LEXUS也將重點放在輪圈電動馬達(即輪內驅動系統),儘管佐藤承認,這項技術還需要數年時間的研發才能獲得實現。我們預計四個獨立驅動的車輪將提供車子更大的靈活性、穩定性和激烈操駕性能。而LEXUS設計路部門主管Koichi Suga正在規畫LEXUS未來EV電動車的設計主軸。TOYOTA總裁豐田章男目前尚未簽署最終設計版本,不過他向媒體表示,紡錘式的水箱護罩是不會完全消失的。

Koichi Suga表示,即使是電動車仍需要冷卻,未來的電動車維持紡錘式格柵也是車子個性化的代表設計,它是車子的臉孔,它真的是品牌標識最必要的組成部分。但是因為它是一台純電動車,消費者仍會期待有一些未來感的東西,一些非傳統的主題。

LEXUS目前也在規畫其他汽油引擎的替代性動力系統,包括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和氫燃料電池車型,佐藤表示LEXUS在油電複合動力技術方面的專業知識,是品牌的主要優勢。油電複合動力是我們的品牌核心價值,我們在電氣控制技術和電池技術方面的專業知識,可運用在其他類型的替代性動力系統上,甚至是燃料電池。



轉載http://www.autonet.com.tw/cgi-bin/view.cgi?/news/2019/8/b9080384.ti+a2+a3+a4+a5+b1+/news/2019/8/b9080384+/news/2019/8/23+b3+d6+c1+c2+c3+e1+e2+e3+e5+f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Prius C Club

GMT+8, 2024-3-29 23:53 , Processed in 0.05098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